各位朋友,今天不讲废话,不绕圈子,直接进入正题,为大家分享 疫情起源地究竟在哪 的核心干货,并详细解释 疫情的起因和源头是什么,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帮你掌握关键内容。
本文目录

疫情的起因和源头是什么
1.有关新冠病毒的起源,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曾进行相关研究实验,但缺乏确凿证据。
2.起初,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被认为是病毒的发源地,但这一观点目前已受到质疑。
3.随着全球病毒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可能是新冠病毒的真正起源地,早在去年11月初,美国可能已有病毒传播的迹象。
4.以新疆为例,疫情被认为是由同一传染源暴露引起的聚集性活动所引发,病例主要集中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天山区。
5.本次疫情的特点是发展迅速、病例增长快,7月26日至28日达到高峰后开始下降。
6.武汉考察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新冠病毒溯源工作来说,武汉之行应被视为起点而非终点。
7. 2020年6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宣布,在2019年3月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8. 2020年11月,意大利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称,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9月已在该国传播,比意大利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早了近5个月。
9. 2020年12月,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政府研究,认为2019年12月中旬美国就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10.此外,法国、巴西等国也发现了发生在武汉正式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前的早期病例。
11.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多点溯源,对于理清疫情传播脉络,尽早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12.由于病毒在武汉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之前已在全球多点出现,世卫专家需要前往其他国家进行溯源研究,以找到病毒真正的源头。
新冠的源头到底在哪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有关该病毒的起源问题已经成为世界性的争议话题。因为该病症的首发地在我国武汉,所以西方国家便把矛头指向了我国,甚至将该病毒的源头定位为武汉p4国家病毒研究所。

我国社会大众认为此次病毒的源头来自于美国,及理由是:早前美国出现了一次造成大量死亡病例的“流感”,怀疑这次“流感”实际就是新冠病毒肺炎,只是说法不同而已。而在去年10月举行的湖北世界军运会上,有5位美国运动员染病,怀疑美国有可能是故意定点投毒,或是无意携带病毒,导致该疾病在武汉大流行。
我国社会大众的这一认知心理,对国内社会来说确实起了很好的正能量作用,导致前期疫情通报信息不畅而积聚的民愤迅速转移,把对武汉高层或是更高层的愤怒情绪,立刻转移到美国头上,让全国老百姓“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对社会的稳定安定起了不小的作用。

但笔者认为,此次疫情的全球大爆发,靠猜测和臆度谁是发生的源头都是不科学的,既没有理由将起源强加给中国,也没有理由将这笔账算到美国头上。至于为什么不能由中国或是武汉承担责任,已经有过大量的分析,这里不再赘述。为什么不能算到美国头上,本人谈几点肤浅的看法。
一、从传播的人群来看,不会局限于武汉。病毒是一种特殊的生物体,它必须依附于动物的体细胞才能生存繁殖,若离开这些依附体,会在短期里死亡灭绝。实验室保存的病毒都需要特殊的仪器设备,作为美国的军人运动员不可能通过某种载体将病毒带到中国,这在入境时就有严格的检查,可能性几乎为零。
至于说他们身体携带病毒,那也没有这种可能。因为若身体带毒,那么与他们同机的服务员,军运会上的800多名运动员,运动场上的工作人员,他们居住的旅社,甚至包括10万名观众都有可能是近距离接触着。那么军运会散后,病毒就有可能迅速在世界各地蔓延,不可能局限于武汉。
二、从传播的时间点来看,应该更早爆发。武汉军运会于去年10月27日结束,按病毒潜伏期最长14天计算,最迟应该在11月10日出现病例,在11月中、下旬就大面积爆发了。但我国武汉出现首例病例为12月8日,相隔时间40多天,病例的潜伏期不可能这么久。
再者,若美国军人携带病毒,那么他们自身就应该配有解药,否则他们作为第一代传播者就必死无疑。假设他们真正具备这种解药,那么该病毒绝不能再次在美国大流行,从现在美国的疫情大流行情况看,那种可能几乎没有。
三、美国的价值观不允许人为播毒。美国是个利益至上的资本主义国家,他们会尽一切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来打压与他们有政治、经济、军事竞争力的国际对手,以达到长期称霸世界的目的,这一点是不容否定的。不管是军事手段打击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还是用无人机定点清除伊朗最高指挥官等,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但他们的做法也是有原则的,就是打击对方的军事目标和清除政治人物时,尽量避免伤及平民百姓。至于战争造成人道主义灾难那又另当别论。西方国家对于希特勒式的大量屠杀平民的反人类罪行,自上而下都是切齿痛恨的,这也是他们的价值观所在。对于这一点,我们要有客观上的认同,不能因为带有政治偏见而妄加指责他们。
建立在这种价值观之上的美国,上至总统、政党负责人,下至普通的军人、百姓都不可能做出大量投毒,伤及无辜的灭绝人性的举动来。
四、美国的政治制度也不允许这种卑劣的行径存在。美国是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一个老牌的民主国家。美国的政治制度,简言之就是“三权分立,多党执政”。这个“三权”就是指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美国的立法权在国会,国会由众议院和参议院组成。众议院400多个席位,将名额按照人口的多少分配各州,由各州的老百姓普选产生。参议院共100个席位,每州两个席位平均分配,也由老百姓普选产生,美国国会的职权是制定法律、通过法案、监督总统依法行政等。美国的行政权由总统行使,总统既是国家元首也是政府首脑,还是美国陆海空三军总司令,权力很大。美国总统由全民普选产生的选举人团投票产生,实际是全民普选产生。总统每届任期四年,累计任职不得超过两届。国会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可以罢免总统。
美国的最高司法机关是联邦法院,联邦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其他机关、团体的干涉。
美国的多党执政实际上是由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竞选的总统和议员执政治理国家两党相互监督制约,以保证依法行政。
上面说这些话的意思是作为美国的行政长官和行政机构,不可能下令投毒,因为他们没有必要冒着这个风险去做这个事,这等于为自己将来的身败名裂或是坐穿牢底埋单。他们是聪明人,决不做这种蠢事。他们不可能像独裁国家的领导人那样,终身身居大位,最多八年任期做满,就是一介平民。
五、美国的舆论监督制约着政治人物的行动。美国全国所有的新闻机构,包括电视台、报社、网络都是民间的、独立的。就是《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也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好,都是民间的企业,只有一个面向全世界广播的《美国之音》才由国会拨款,可以算上国家的,但美国之音不准对国内广播。因为美国的宪法规定,美国政府和政党不准办新闻媒体,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政府、政党能充分地接受独立新闻媒体的监督,避免政府和政党刻意宣传自己。这些独立的新闻机构可以与美国总统唱对台戏,不会受到打压,只要遵守美国法律,不违背客观真实性原则,谁的负面新闻都可以发。在这种强有力的舆论监督之下,哪一位政治人物若干出“投毒”这种灭绝人性的勾张来,其后果可想而知。
综上所述,美国故意投毒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这并不是为美国洗白,而是没有客观可能。新冠病毒的源头在哪里,有待于科学家的积极努力。
新冠疫情已发生多月,为何迄今都还不能确定它的发源地是哪里
中国的新冠疫情如今已经得到了控制,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找到病毒发源地有三个原因,一是新冠肺炎全世界流行根本断定不出来谁是发源地,二是疫情来势凶猛各国都忙着救治感染患者没有精力研究发源地在哪,三是疫情发源国家故意隐瞒让人无从下手,不论哪种原因眼下最要紧的就是控制住疫情减少感染患者人数。
一、新冠肺炎全世界横行无法判断病毒的发源地。
当武汉爆发新冠肺炎时中国警告世界各国注意防范,但其他国家的人认为这种病毒本国没有出现所以无需担心,就在各国看热闹的时候新肺炎已经悄悄地在他们周围埋伏起来,等到中国疫情控制住了其他国家却一发不可收拾了,可别说是中国人传染过去的!武汉爆发疫情后各国都停止了国际航班,除了中国境内感染的人其他地方的患者可与我国无关,这个锅我们不背!
二、各国都忙着救治感染患者根本没有精力调查这些琐事。
中国算是行动力最强的国家,不仅7天建盖了医院还勒令全国人民居家隔离,在国家的倡导下中国的疫情在两个月左右被全面控制住,其他国家百姓崇尚自由平等不仅不愿意在家隔离就连戴口罩都极其不情愿,所以现在除了中国其他国家都在焦头烂额的想办法控制确诊患者的人数,然后救治那些已经感染的患者,眼下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地还不是时候,怎么着也得等疫情控制住或者结束以后。
三、疫情发源国家故意隐瞒,如果真的被揪出来恐遭世界各国谴责。
如今找不到疫情发源国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人故意隐瞒,因为他们的不重视不在乎导致疫情在世界各国蔓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如果真的将这个发源国家揪出来肯定会遭到其他国家的追责,轻则怒骂不负责任的态度重则让其承担这次疫情的全部费用,无论是哪种对于发源国家来说都不是好事,所以他们如今只能尽力隐瞒祈祷能够将此事糊弄过去。
文章收尾,感谢耐心看完,希望 疫情起源地究竟在哪 和 疫情的起因和源头是什么 的内容,能帮你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